白矖

刻骨生生

当kk说,我们算了吧的时候

我眼泪止不住了,十年之约究竟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他们之间的感情介于爱情友情之间

只愿前行无悔

并蒂芙蓉:

都是为了爱呀。


千凯


请勿上升


如有雷同,就当我抄你的(瑟瑟发抖)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几天没有好好说话了。


 


大概三个人一起集训开始就有些不对劲,王俊凯那样黏糊人的猫咪性格好不容易见到千玺怎么会这样冷淡,往日里可都是扑上去抱着不撒手才是正确的相处方式。可三人因七周年演唱会的缘故被关小黑屋训练都几天了这两也没什么动静,怎么想都不合常理。


 


王源躲在角落里盯着他两好半天没动,胖虎偷偷跑过来往他后脑勺猛地呼噜了一下,惊得王源跳起了脚,回头一看是天天跟着千玺的胖虎,倒是不生气了,拉过对方跐溜就跑到了隔壁的休息室,看着怕是要促膝长谈的样子。


 


而王源关注的两位祖宗此刻只能两两相望。


 


哦,不对,望的是易烊千玺。


 


至于王俊凯,低着头昏昏欲睡的模样。


 


现在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易烊千玺也不必隐藏自己满脸的不满和疑惑,死死盯着王俊凯巴掌大的小脸,冷着脸瞪着眼的样子倒是很有想把对方一把掐死的气吞山河的模样。


 


易烊千玺怎么都想不通,他到底是哪里得罪了这个土霸王?半个月前就不怎么搭理他,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最后直接把自己拉进了黑名单。好不容易等到通知三人要为周年庆集训了便急匆匆的赶到重庆,发现对方压根儿就不在,说是一个人约着朋友跑出去玩了,叫都叫不回来。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肝脾肺肾都要炸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对方这时几个意思。千等万等好不容易熬到人回来了结果人家态度冷淡的很,也没透露出一丝喜悦。




几天下来,没有拥抱,没有亲吻,没有肌肤相亲。他本以为是小猫咪心情不好不想搭理人,可对着王源儿胖虎还有小马哥一众笑的甜蜜蜜的,唯独自己冷言冷语。


 


哦,也不对。应该是不言不语。


 


想及此,易烊千玺硬生生把自己的破口大骂憋了下来。


 


他看向面前坐在角落里,懒懒散散地歪着,靠在墙上的人,浑身是汗,一点一点地往下滴,经过额角、脸颊、下颚,然后顺着流畅又优雅的颈脖慢慢渗入平日不见阳光的胸膛里。夏日的重庆又向来热的轰轰烈烈,也并没有因为屋内的空调而变得好过一些,特别是刚刚跳完舞的王俊凯,浑身看起来都热腾腾的,红扑扑的脸看着到真是像包子,软软嫩嫩地就想让人咬上一口。


 


当然,易烊千玺也不准备憋着,天大的脾气这么些天也该撒完了吧?


 


想着便拿起水瓶,慢悠悠的走向那个背对着他的人。


 


王俊凯眯着眼,听着背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心里的烦躁一点儿没少。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这个人,这个占据他少年时代所有的一切的人。


 


他的爱情,他的身体。


 


其实他真的很喜欢易烊千玺,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可是对方这么些年了,亲他吻他抱他,却没说过一句我爱你,看着也似乎没有想要和他定下来的念头,却仍然以所有者的姿态站在他的身边。


 


霸占他,圈养他,甚至控制他。


 


清晨的早安,午睡时偶尔蜻蜓点水的吻,飞机上温柔的怀抱,大雨滂沱时给他送伞。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绯闻也会生气的打电话质问他,会要求他老老实实的待在他身边,也不必萌生那些逃跑的念头。


 


然后他就在他日复一日的禁锢中沉迷,年复一年的缠绵中活的半梦半醒。


 


怎么会这样呢?


 


说到年纪自己在组合里最大,说到资历自己也是在公司最久,早些年都还小的时候,也是自己在流言蜚语中硬生生的护着两个幼弟,自认为在公司也算是说的上话的人,怎么偏偏越大越任人摆布了呢?


 


易烊千玺在外人看来一直是翩翩君子的样子,温柔,内敛,有才华,可王俊凯自己心里清清楚楚,易烊千玺真正的模样根本就不是常人所知的那样。他也会暴躁,会生气,会在情绪不佳时生生掰断一支王俊凯自己可能都掰扯不动的笔,会在网络暴力席卷组合时对着电脑骂人;会不耐烦,会偷懒,会和父母朋友吵架,会欺负自己……


 


他曾经也以为易烊千玺是一个完美的小孩,有着“隔壁家孩子”的所有优点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就连王源也曾经偷偷和他唧唧歪歪过易烊千玺是怎样才会长成无所不能的样子。


 


然而日子越往后,他们才发现易烊千玺也是个和他们一样的少年,会脆弱敏感,会傲娇脸红,甚至在十七八岁时被粉丝嘲笑越活越回去,早些年闷在心里的苦楚和无奈,还有幼时所埋下的些许不满通通都爆炸式的释放出来。


 


可王俊凯却在与易烊千玺这段不清不楚的感情中渐渐感觉到自己和对方似乎产生了分歧。


 


易烊千玺向来绅士有礼温文儒雅,对待王俊凯也是有着更为难得的温柔缱绻,可同样地,也把自己那点不能见光的坏毛病通通扔给了王俊凯。王俊凯其实不曾介意过,他乐意接受易烊千玺所有的毛病,也会惯着他,宠爱他,和他在冗长又疲惫的浅浅岁月里给对方留下深深的烙印。


 


所以,他以为易烊千玺和他是一样的,他以为自己总能等到这一天。


 


 


事实证明,老天爷总是不长眼的,压根儿不会让你舒服一辈子,他只会在你对人生满怀期望,对未来无限憧憬的时候,用各种奇奇怪怪的方式告诉你,人生处处是惊喜。


 


因此当王俊凯在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一个人飞去北京两人的爱巢,准备给爱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却在帝都的机场看见一个姑娘挽着易烊千玺时,才明白什么叫TM大大的惊喜。


 


更别说这姑娘他还见过。


 


真见过,虽然只是在易烊千玺屋里的抽屉里。这一瞬间王俊凯才意识到照片被放在抽屉里是个多明显的珍藏的举动。


 


说来其实也算是一段少年往事而已,姑娘是易烊千玺初中的学姐,看着一副小家碧玉端庄贤惠的三好模样,此刻笑眯眯的样子又显得格外温柔,想来也的确是个讨人喜欢的性子。


 


可王俊凯现下课想不了这么多,他大约只想的起来易烊千玺说起她时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样子,还告诉自己这是他学生时代感情最好的一个。他们一起翻墙,一起跟人吵过架还差点没打起来,一起去办公室偷偷改过自己的低分试卷,还一起躲过粉丝……也算是一起玩过闹过的青梅竹马,想来必定也算是有些美好回忆的。


 


当时的王俊凯心里就直冒酸水,碍着易烊千玺一脸坦然的样子也不好说些什么,现在看着两人大庭广众的依偎在一起突然就觉得自己这么些年来像个傻子一样。


 


虽然易烊千玺从没告诉别人自己是否恋爱过,也没有表现的藕断丝连,但人嘛,都是感性的,最美好的时光里出现一个美好的人,做了一些青葱岁月里美好的事是在正常不过了。王俊凯不傻,谁都是那个年纪走过来的,没点悸动谁都不信。


 


他其实也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过自己和易烊千玺的未来,想过要怎么才能让对方的父母接受自己,以后年纪大了是不是也要去领养一个可爱的孩子承欢膝下。




可千等万等也没有等到易烊千玺给他一句承诺,一句告白,唯一有的只是一枚戒指,还是他开口要的,第二天易烊千玺就放在了他手里。当时的他开心的找不着北,以为这是给他的答案了,现在想来怕是随意挑的一个也没费什么心思吧。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很多年了,从他15岁开始,满打满算至今也有六年,可以说比他们开始这段若有似无的关系还要早,早到王源和小马哥胖虎以及一些接触较多的公司员工都有所察觉,早到自己的父母听到这个名字都会偷偷皱眉。




这么多年走下来,易烊千玺不会不知道他的感情,否则也不会有这些年还算幸福的时光,熟悉的朋友圈里的那些人也不会想当然的每时每刻把他们放在一起。


 


 


那为什么自己迟迟等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呢?他们之间从不会开口这个问题,那一句我爱你永远都像少了一些勇气。而王俊凯,此时此刻,迫切的想要知道这个结果,好的坏的,欣喜地或者难过的,都没关系。


 


掏出手机,像往常一样询问问他现在在哪儿,在干嘛,是不是一个人,有没有吃饭,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也还是像往常一样温和细腻,却让王俊凯的心凉的彻底。



“我在家门口的超市呢。”


王俊凯不得不承认,他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


 



易烊千玺自己也是懵逼的,说的好好的被挂掉电话他怎么也想不出为什么,更别说在往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都被王俊凯隔离,就跟他有毒似的,怎么都联系不上他的人,只留下一条简短的信息,好不容易见了面,五米之内必定转身,三米之内铁定冷脸,冷到身边的人都问他们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他不好回答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看着手机里唯一一句“我们算了吧”。




他真的可以说是非常绝望了。


 


现在屋里他们俩,易烊千玺只想好好地和对方说清楚,走过去还没伸手抱住他就听对方说了一句别靠近我,清清冷冷的,也没有回头。易烊千玺顿时火就上来了,他本身也不是真的好脾气的人,年轻气盛的小伙儿怒起来也不是随意忍得住的。更何况这么多天了,他八百年不想忍了。


 


“我不靠近你谁靠近你?好端端的闹什么脾气?这么大人了不会好好说话吗?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就扔一句分手,你别这么有趣行不行?再说了,是死是活总得给人个说法,你说分就分,你把我当什么了?”


 


易烊千玺是真的动了怒,一把提起王俊凯往墙上一推,整个人堵得对方动也动不了。王俊凯挣不开,只能低着头懒懒散散的重新说了一遍。




“千玺,我们算了吧。”


 


话音刚落随之而来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吻和啃咬,王俊凯楞了一下便使劲儿推了一把,顺带踹了对方一脚,连带骂了一句你恶不恶心。


 


易烊千玺捂着腰懵了,屋外的工作人员听到这么大动静的争吵声也破门而入。屋里的状况倒是把一拨人唬住了,谁不知道这两感情好啊,往日里起什么争执还得半生气半撒娇的闹,现在看着到真是要一拍两散的架势。


 


王源也是惊了一下,转头看着易烊千玺捂着腰红着眼盯着王俊凯一下子便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立马冷着脸冲自家大哥吼:“你好好说话不行啊,怎么还动手了呢,明知道千玺有腰伤,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啊?都是千玺把你惯得。”


 


王俊凯一听就笑了,正准备还嘴就小马哥和胖虎驾着往屋外扯,一炸毛直接嚷了句:“瞎JB扯什么!”


 


屋里的人更是不敢再插嘴,王俊凯虽然总是一副大哥样但从来都是有礼貌的,猛地说出来这些脏话真的让人心里一毛。此时疼的冒汗的人却轻轻说了句:“别拉着他,让他说。”


 


无奈之下小马哥他们也只好撒手。


 


王俊凯笑上前,低着头看着眼前这个占据了他半个青春的爱人,看着看着便红了眼,侧过头哽咽的问:“易烊千玺,你累吗?”


 


对方抬起头,也是满眼通红的样子,却没说出什么话来。


 


王俊凯只得笑了笑:“那让我一次性说完吧。”


 


“我爱你很多年了,易烊千玺,你知道吧?应该是知道的,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表白呢?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的亲朋好友呢?你的父母知道吗?你怎么定义我们的关系呢?”王俊凯看着对方,嘲讽道:“回答不出来吗?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根本就没想过要和我一辈子在一起。”


 


“那天我给你打电话,你在哪儿?家门口的超市?不是吧,你挽着你的初恋情人在机场里难舍难分你忘记了?你恶不恶心啊,你既然没想过和我在一起那你这些年跟我装腔作势的时候你恶不恶心啊。对着我一片赤诚的感情,你吻我抱我的时候会不会怵得慌?你操 我的时候会不会良心不安啊?”


 


王俊凯恶狠狠地说着这些平日里从来不敢说得话,这一刻他才清楚地感觉到他忍不住的伤心和恨意,原来这么些年他不是一点都不责怪的,原来他如此怨恨对方的不言不语不清不楚,他满心的怨怼洋洋洒洒的被倾吐出来,他终于敢为自己说句话了。


 


屋里静悄悄的,王源也白着脸站着没敢动,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两个人之间有这么深的隔阂和分歧,他更加不知道爱笑爱闹的中二队长心里原来有这样深的怨恨。他突然有点慌,他不想再让王俊凯说下去,他怕再说下去,他们就完了,组合也完了。


 


可还未等王源动嘴,易烊千玺却推开他慢慢站直了腰,他能感觉到对方在发抖,他甚至感觉自己能听到对方唇舌牙齿之间的颤栗。


 


易烊千玺笑了,笑的泪流满面。


 


“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给你带来了那么多的不安。”


 


“你给我打电话的那天我的确在机场送学姐,她挽着我只是因为她刚刚坐完月子,她结婚了,夫妻两已经办好移民手续,那天是准备和她先生去瑞士开始新的生活,走之前想见见我,仅此而已。我跟你说在逛超市只是因为小马哥提前就跟我说你要来找我,你这么贪吃,我只是在想你会不会因为我在逛超市就被我轻易套出话来。那真的只是一个小玩笑而已。”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爱你呢,明明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对你的感情,难道你感受不到吗?我真的只是不善言谈,可我以为我的一言一行早就替我作出了表白,我不知道你这么需要一个正式的仪式。”




易烊千玺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向面前临近崩溃的爱人,然后握住他的手,摸着那枚戒指,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对方肉肉的手背上:“这枚戒指我早就准备好了,我一直没敢给你,你是独生子,你的父母势必不会轻易同意,你这样孝顺我也不想让你难做人。”


 


“我总在想,我们还年轻,世界总是变幻不停,我想等彼此都准备好了,有了足以抗衡至亲的责难和外界厌恶情绪时再正式告诉你,然后带你去可以举行仪式的地方办婚礼,就算没有人参加也没关系。”


 


易烊千玺越说越伤心,旁人也越看越伤心。


 


胖虎忍不住,替易烊千玺说了两句:“小凯,这些话你怎么早不说呢?两个人相处本来就要坦诚,你不乐意了不高兴了就直接冲千玺发脾气就行,何苦憋到现在伤人又伤心。你手上的那个卡地亚的戒指,其实也是千玺的心意了,你用过那么多奢侈品牌心里也算是有数,卡地亚也是你自己代言的,难道没发现你手上的戒指根本就没有卡地亚的Logo吗?”


 


“那是千玺自己的作品,辛辛苦苦设计了好几个月,找设计师一再沟通才确定下来的婚戒。只是借着你自己代言的品牌的由头,方便送给你罢了。”


 


王俊凯盯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一时之间也没作出回应。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像反应过来似的,轻轻挣开易烊千玺的手,转身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衣物里鼓捣半天,回身是手里是对方的手机,递过去,又变回那个乖乖模样,遇烊就怂的爱人,认认真真的说:“拿着它,给你父母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要和我在一起,也会一直和我在一起。”说罢拿出自己的手机:“三秒钟,我们一起打,好不好。”


 


“一。”


 


“二。”


 


“三。”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没动,而王俊凯的手机里,已经传出王妈妈的声音。


 


王俊凯晒然一笑,挂断电话。


 


抽出易烊千玺的手机,按了开机键,手机亮起来的那一刻,众人才知道原来王俊凯早就替易烊千玺关了机。其实打不打的通都没关系,只要你还肯为我往前走,我就会一直等你。




可惜,这场爱情的试探,大概也到此为止了。




 


“千玺,不怪你,都怪我自己这么多年还会情不自已。”
“我们算了吧。”


 


 


其实王俊凯到最后也没那么难过了,他想,大概是没有缘分吧。所以在两天后的微博上看到易烊千玺大大方方的艾特他,宣誓自己的爱意的时候,他也没有作出什么回应。




 


TFBOYS-易烊千玺
是我自己太懦弱,我一定会堂堂正正的告诉你,我很爱你。

请你等等我。@TFBOYS-王俊凯







自然,这一遭,网络和社会公众整个都沸腾起来,好的坏的接踵而来,祝福与撕逼齐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王源作为事件中心的第三大人物,自然而然的担负起助人为乐的重大职责,直接上了图,图中的内容尽然是易烊千玺满心的着急与苦楚。


 


虽然没人说出事情经过,但有点感情经历的人大致也能猜出来。全网呼唤王俊凯原谅易烊千玺的声音从未停歇。


 


周年庆也算是借此火了又火,虽然公司事后声明王俊凯本人不会参与这次的周年庆演唱会,但这个节骨眼爆出这样的事,谁都想亲眼看一下事情走向会如何,更别说心心念念的粉丝了。


 


周年庆的场面一样的热烈和喜悦,这件事仿佛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可事实证明,易烊千玺的确是要借着这场盛会给自己和王俊凯,以及彼此的家人和粉丝一个交代。


 


演出的最后,易烊千玺拿着一支蓝色玫瑰,安安静静的唱歌,尽管泪流满面。


 


坐在台上的人哽咽的歌声传遍场馆,也通过直播传向全国各地。


 


王俊凯,从前都是我的错,你要原谅我。


 


拼命握紧啊却徒劳无功啊
生生灯火 明暗无辄
看着迂回的伤痕 却不能为你做什么

我恨我 躲在永夜背后 找微光的出口


 



我再也不会害怕冷言冷语对我的打击,我会勇敢的抱住你。


 


生你我 离别无辄 


每一道岁月的
眼泪自答自问 眼


前是永昼的颠簸


在迷路的时候 


有你爱我 永夜也是永昼。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给自己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而在VIP座位亮起的,微弱的、却照进人心里的手机的光,让全场进入爆炸模式。


 


“爸妈,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请你们不要挂电话,听我说完。”


 


“我一直都很怕你们反对,怕社会各种不好听的声音,所以我一直都选择沉默,这么多年走过来,我没有给……给小凯一点点承诺。”全场的尖叫声在听到王俊凯的名字时又进入了一个高潮。


 


“直到有一天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搁在心里没敢说出口的话,我才知道原来中二的他心里有这么多委屈。他说他需要我的回应,他希望我堂堂正正的爱他,他想要感受到我的勇敢和诚挚,可是那天我还是还害怕了。他一定很伤心吧,才会说要和我算了。”


 


易烊千玺已经说不出话,嘶哑的嗓音开始断断续续,王源上来给他擦眼泪,尖叫声又是此起彼伏。


 


“可是在他真的决定离开我的这两天,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我们家还有楠楠,可他们家只有他,我一度为此纠结到都不敢见他的父母,我没有勇气也没有底气可以和至亲抗争。我也不敢让无辜的王源因为自己兄弟的错误,去承受原本和他毫无关系的指责和厌恶。可是我现在明白,这一切苦难我都可以扛下来,我可以被人责怪,唾骂,我都不怕,有人因为受伤我也可以想办法替他们受着,可是我不能没有他。”


 


“这么多年的荣光和艰苦已经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日日夜夜的情深义重已经让我们彼此交融。我不可能离开他了。我一点都不害怕了,因为王俊凯,就是我的底气,我的勇气。”


 


“王叔叔和阿姨也在现场,我知道,我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来说服我自己放弃他,所以,原谅我,我只能承诺,我会一直爱他,永远爱他。”


 


易烊千玺挂断电话以后忍不住回头将脸埋进王源的怀里。尖叫声直到王源示意安静以后才渐渐停下。随后挪开易烊千玺的脸,对方才看到大屏幕上王俊凯哪怕带着帽子和口罩都遮不住的通红的眼。


 


原本哭得有些丑的人突然笑了,他抹了抹脸,拿起话筒,背过身,面对着屏幕里的爱人,轻轻地哼唱着……


 


“有你爱我,永夜也是永昼。”


 


 







演唱会过后的近三个月里,组合处于一个长期休假的阶段,没有任何通告,双方的父母也不接受任何采访。




等大众渐渐觉得这段感情大概是无望的时候,王源却突然发了一条微博,地点显示在荷兰的一所美丽的教堂,没有任何的言语,一张图片上紧紧握紧的双手和闪着爱情光芒的钻戒,已经告知了一切。


 


好吧,正主发糖了,往后的红往圈,站在了世界的顶端。


 






我亲爱的宝贝啊,只要你爱我,永夜都会是灿烂的星空。


有你在,我就不怕大雨倾盆。


 


 


 


 


 


 



 


 

评论

热度(2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